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西遭遇50余年来最严重旱情 百余万人饮水困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1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江西遭遇50余年来最严重旱情,目前旱情已导致全省百余万人饮水困难,并从赣中向全省蔓延扩大,灾情进一步加剧,抗旱形势日趋严峻。

   中新社南昌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吴庆才) 中国中部省份江西正在遭遇五十余年来最严重的旱情,目前旱情已导致该省一百零六万人饮水困难。

  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入汛以来,江西省降雨量持续偏少。四月一日至七月三十日,全省平均降雨量五百九十四毫米,比同期多年均值少三成二,比重旱的二00三年同期少两成,最小的都昌县仅两百九十三毫米,比同期多年均值少四成一,为一九五四年有记录以来最小值。

  降雨偏少已导致该省江河水位偏低,抚河、信江和赣江支流桃江、琴江、孤江的十个水文(位)站出现低于或接近历史最低水位的枯水位,各大水库蓄水也严重不足。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七月三十日,该省农作物受旱面积达七百九十九万亩,另有四百一十四万亩水田缺水,一百七十九万亩旱地缺墒,大面积果树缺水卷叶,一百零六万人因旱不同程度出现饮水困难。

  当前,江西省旱情仍在迅速发展,并从赣中向全省蔓延扩大,灾情进一步加剧,抗旱形势日趋严峻。该省旱情已引起国家领导高度重视,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要求国家防办对江西等地的严重旱情给予关注和支持。国家防总已派出抗旱工作组深入灾区指导抗旱工作。江西省防总也于日前启动了抗旱四级应急响应。(完)

更多国内新闻:

胡锦涛等出席并观看庆祝建军80周年文艺晚会(图)

全国人大常委建议增强预算约束 加强财政监管

[视频]台湾台东兰屿海域罕见“水龙卷”景象

[视频]上海世博会筹备顺利推进 门票将有折扣

[视频]长江上游出现今年第一号洪峰 水位首超警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