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疆山体滑坡 48名牧民和万只牛羊被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6日 22:2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4天前,新疆精河县茫丁乡乌图精牧区一处山体发生滑坡,48名牧民和1万多只牛羊被困。灾害发生后,已有两支救援队伍先后到达灾区,但因通道被阻,通信不畅,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截止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灾区牧民被转移出滑坡地带的消息。

    山体滑坡发生在海拔3540米的冬都精地区。据现场观测人员介绍,滑落的泥石在两山之间堆成一道长约1500米,高、宽均约100米的堤坝,河水在堤坝上游形成了一大一小两处湖面,大的约2000平方米,小的约500平方米,导致乌图精河道以及与河道伴行的唯一一条放牧通道堵塞。当地48位牧民和13000多只羊被困。由于外出通道完全阻断,受灾牧民无法转移出滑坡地带,当地政府正积极组织直升飞机营救。目前,救灾物资已被紧急运往灾区,受灾牧民情绪稳定,食物供应可维持十五天左右。

    根据水利专家分析,因坝体较长,且为岩石构成,水可从岩缝中流出,发生溃坝和河水转道的可能性不大,但存在地质灾害隐患。救灾人员已在灾害现场附近设置观察点,定期观察地质变化,在山口设置警示牌,提醒牧民不要随意前往灾害现场。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