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79个大中城市开展城镇居民医保试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4日 22:2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记者今天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国家日前正式批准江西抚州、贵州遵义等79个大中城市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

    试点城市的中小学生(包括职业高中、中专、技校学生)、少年儿童和其他非从业城镇居民都可自愿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据了解,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家庭缴费为主,政府给予适当补助。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都加大了投入,除了对参保居民普遍给予补助以外,对困难家庭还有特殊的补助政策。其中,对家庭困难的少年儿童中央财政地方财政至少每人再补助10元,对低收入家庭、老年人、残疾人每人至少还要再补助60元。

    按照低水平起步和群众自愿的原则,试点将探索和完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政策体系,逐步建立以解决住院和门诊大病为主要目标的城镇居民医保制度。预计试点2010年将在全国全面推开,逐步覆盖全体城镇非从业居民。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