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外交部就台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答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0日 23:0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本台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在北京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有记者问,台湾当局7月19日致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申请,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刘建超说,根据《联合国宪章》第4条、《安全理事会暂行议事规则》第58条、《联合国大会议事规则》第134条,只有主权国家才能申请成为联合国会员国。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立场,完全符合《联合国宪章》,并已得到联大2758号决议的确认。

    台湾当局图谋“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是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台独”分裂行径。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并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台湾当局这一分裂中国的图谋绝不可能得逞。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