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今年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629万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0日 23:0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城镇就业以及国内主要劳动力市场的供求状况。

    一到六月份,全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员629万人,比去年同期多就业21万人,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70%,是我国实施积极就业政策以来同期最好水平。截至6月底,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比去年同期下降0.1个百分点,全国所有省份的城镇登记失业率都控制在本地区年度预期目标以内。

    此外,受中国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影响,今年第二季度,全国主要劳动力市场呈现出供求两旺、高位运行的局面。

    据对全国103个城市劳动力市场统计分析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用人单位通过劳动力市场招聘各类人员约433万人,而同期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求职者人数约为444万,在总体上,劳动力的供给仍大于需求,但两者差距进一步缩小,个别城市还出现了劳动力供不应求。

    不过,在保持劳动力市场供求两旺、高位运行的同时,供求双方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高端、高技能人才与生产一线的实际操作人员都缺口较大。

    二季度,在上海、重庆、武汉等国内十大城市需求量较大的岗位有:机械冷加工人员、餐厅服务人员、推销展销人员、裁剪缝纫人员;而营业人员、财会人员、社会中介服务人员、机动车驾驶人员等职业的用人需求则相对较小。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