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强调大力推进改革创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0日 23:0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全国文艺演出院团改革创新经验现场交流会7月19号在郑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

    刘云山强调,宣传文化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文化创新在文化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大力推进文化创新,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近年来,一批文艺演出院团在文化体制改革的推动下,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创作生产了大量思想内涵丰富、艺术魅力独特的优秀作品,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要从新的高度,以新的视角,充分认识文艺演出院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努力在改革方面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要树立新的文化发展观,不断创新文化发展理念,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文化体制机制,不断增强文化发展活力,要保持民族性,体现时代性,不断促进内容创新,要推动文化与科技融合,不断创新传播手段和文化业态,要加强领导、改进服务,为文化创新提供良好环境。

    刘云山强调,宣传文化部门要加强与旅游部门的合作,探索建立以资本为纽带的企业集团,推动形成演艺业与旅游业互利共赢的新模式,促进文化旅游业的积极健康发展。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