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湖北省政协为保护湿地积极建言献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9日 23:25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不建一般的言,不一般地建言,参政就要参到点子上”,这是湖北省各级政 协工作的经验体会。多年来,湖北省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许多意见和建议得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采纳。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蔡述明是一位从事湿地生态研究40多年的老科学家,2004年,他看到往日“浪打浪”的洪湖由于过度的开发,湖泊面积减少了60%、水质下降到4类、5类,湿地功能被严重削弱,当年10月,蔡述明向湖北省委提交了《优化洪湖管理,保护湿地资源》的调查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很快作出批示,并且在一个月内召开现场会,研究洪湖生态保护问题。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 蔡述明:在洪湖开会,有21个厅局长一把手到场,每人分配任务,你干什么、他干什么,有利于矛盾协调。

    现场会开了两天,提出了治理洪湖的具体目标:用五年时间把“美丽的洪湖、生态的洪湖”还给世人。

    2006年,湖北省政协再次提出了“解决洪湖拆围资金不足问题”的提案,又一次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2006年上半年,省里将原定分三年安排的4900多万元洪湖拆围补助资金一次性落实到位,并追加了3.9万亩的拆围补助金。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 蔡述明:现在的洪湖,不到三年,基本已经恢复了原来的景观。四类水变成了二类水。

    有了洪湖的经验,2006年,湖北省的政协委员们又开始关注位于神农架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地――大九湖湿地。在省政协委员的提案建议下,今年5月,湖北省委、省政府已经开始对大九湖湿地保护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提出加强保护的具体措施。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