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土两国关于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联合声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7日 21:1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现在摘要播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土库曼斯坦关于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联合声明。声明说,应胡锦涛主席的邀请,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罕默多夫7月17日至18日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

    访问期间,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及一系列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双方指出,建交十五年来,中土关系始终保持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对此感到满意。双方重申恪守两国建交公报及建交十五年来双边其他政治文件中确定的原则,继续保持和开展包括高层互访在内的各级别交往,认真履行双方签订的所有文件,全面落实双方业已达成的各项协议和共识,不断扩大和深化两国在政治、经贸、能源、安全、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中土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土方强调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包括“法理台独”在内的任何形式的“台湾独立”,反对台湾加入任何必须由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和地区组织,支持中国政府为实现国家统一所做的一切努力。双方重申,在涉及对方根本利益的原则问题上继续相互坚定支持。双方决心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双方已商定的能源、交通等重点领域的经济合作项目。双方重申,进一步加强两国执法安全部门的协调与合作,严厉打击“东突”等“三股势力”,共同维护两国及中亚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双方将与中亚各国一道,充分发挥本地区现有合作机制的作用,为将本地区建设成为一个政治上和睦团结、经济上互利合作、文化上包容促进、安全上互信协作的和谐地区而不懈努力。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