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应对新一轮洪峰 沿淮各地严加防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6日 23:35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为确保淮河大堤的安全,淮河沿线地区正抓紧时间加固堤坝,同时加强水库、行蓄洪区和入海、入江水道的综合调度。

    记者 陈扬:这里是京沪铁路主干线旁边的临淮关镇,脚下的这段淮河大堤曾经在2003年决口,300多名武警官兵正在抓紧时间加固堤坝。

    临淮关镇位于淮河行蓄洪区下游,目前由于内涝严重,这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镇大部分房屋已经进水,有的房屋积水已经一米多深。记者在镇上的堤坝上目测了一下,大堤距离京沪复线铁路大约400多米,而京沪线正值暑运期间,相当繁忙,每隔两三分钟就有列车经过。由于这段堤坝属于行洪堤,建造标准不是很高,而洪水目前已经超过保证水位29公分,形势非常严峻。目前抢险部队正在加高堤坝,确保堤坝高于保证水位1米。

    记者 王凯博:入江水道启用之后,这里的流量每天都在增加,到今天已经接近每秒7千立方米。

    根据天气预报,未来3天,淮河流域还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由于淮河高水位运行已经10多天了,未来还有可能出现更大洪水过程,国家防总紧急作出部署。

    国家防总秘书长 鄂竟平:要作好上游水库的调度运用,这些水库不但要保自身的安全,还要尽可能减少下游的压力,沿淮堤防(防守)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下游洪泽湖尽最大可能尽快降低水位,蓄滞洪区一定要作好利用的准备。

    截止目前,淮河洪水已经造成作物受灾3370万亩,受灾人口204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20亿,淮河干支流出现了560多处险情,国家防总要求沿淮各地要以人为本、科学调度、依法防洪。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