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特写]为了灾区的群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2日 22:2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淮河洪水已经持续10多天了,受洪水影响地区的群众生活怎么样?蓄洪区内的老百姓得到妥善安置了吗?

    中央台记者 崔洪利:这里是位于蒙洼蓄洪区的王家坝村老丁郢庄台。目前这里已经被洪水围困三天了。我们看到县医疗卫生服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他们送医送药。

    蒙洼行蓄洪区是国家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启动后第一个提闸分洪的,这里面生活的近16万群众。现在蓄洪区内136个庄台上都有医疗防疫队为群众服务。

    记者在蒙洼蓄洪区下游的临淮岗看到,开闸分洪后,当地霍邱县老百姓转移搬迁时,家具可以不带,但家里的柳条却是一定要带的,这小小的柳条被当地群众看作是“金条银条”,因为柳编是当地百姓致富的家当。

    中央台记者 蒋树林:这里是移民新镇的城市广场,记者看到,当地政府把这个广场变成了临时仓库,让农民把搬运来的柳条存放在这里。

    当地柳编协会和龙头企业也没有停止组织群众生产。

    农民:我们进来来干个活,可以讲挣个油盐钱,一天可以干个十块二十块钱。

    淮河下游的里下河是受这次洪水影响比较严重的地区,这里已经发生内涝,60万群众喝水问题是记者最关心的。

    中央台记者 王凯博:一到这儿,我们就发现很多农民家里都有这样一口水缸,里面装的是农民日常的生活用水,这些水都是从附近的河里挑来的。

    江苏省农民 郭小平

    记者:这水就是外面水缸的吗?

    对呀

    记者:吃着放心吗?

    放心,放心,这是上面(政府)给我们发的药,我们吃着都挺放心的。

    洪水刚到,当地防疫部门就挨家挨户给农民送去了消毒药片,还把原来的包装改成了小剂量,方便农民使用。

    国家防总减灾处副处长 候英杰:国家防总商财政部下拨1亿6千八百万元的中央特大防汛费,同时我们为淮河流域等省调拨了编织袋、橡皮舟、救生衣,价值470万元的中央防汛物资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