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淮河水位有所回落 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2日 22:2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首先来关注淮河汛情,淮河干流水位目前已有所回落,但沿淮堤防仍处于长时间高水位运行状态,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鉴于王家坝水位已经降低到了保证水位29.30米以下,根据国家防总的指令,王家坝分洪闸于今天上午9点52分关闸。两天来,蒙洼等7个行蓄洪区和洪泽湖入海水道先后启用,累计分洪水量超过8.7亿立方米,有效降低了淮河干流中游的洪峰水位。

    记者 丛威娜:今天我们再次来到姜唐湖泄洪闸,这里的水位已经明显下降。昨天水位在这个位置,现在水位已经下降到了两个台阶之下。

    11号下午4时,淮河干流洪峰通过正阳关,洪峰水位26.40米超过警戒水位2.40米,目前洪水向正阳关下游推进,下游河道防洪压力增大。

    记者 宋亚青:我现在是在正阳关水位站,这个水位标志昨天完全淹没在水中,由于几个分洪区分洪作用,这里水位下降近30厘米,但仍高于警戒水位。随着上游洪峰到来,水位还会上涨,防洪形势严峻。

    正阳关大堤堤坝为砂质土壤,透水性强,极易发生管涌渗透等险情。随着洪峰的到来,这里的防汛形势极为严峻。 目前,河南、安徽、江苏三省干部群众和解放军、武警部队共有51万人上堤防守。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