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吴仪:认真做好试点启动的各项准备工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6日 22:00 来源: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为制订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的指导性文件,6月20日、28日和7月5日,国务院分别在江西南昌、江苏镇江和甘肃兰州召开东、中、西部三个座谈会,听取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部际联席会议组长吴仪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她强调:开展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城镇非从业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关系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搞好调查研究、精心制定方案,选好试点城市,把试点准备工作做好做实。

    吴仪强调,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是研究制定政策的重要基础。我们必须从国情出发,深入调研各地先期开展城镇非从业居民医疗保险试点的做法和经验,并将其中成熟而行之有效的办法上升为全国试点工作的基本原则和主要政策。同时,要选好试点城市,通过他们的试点实践,检查和验证政策的可行性,确保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少走弯路,不走回头路。在试点准备工作中,要把握好以下原则:一是坚持低水平起步;二是明确中央和地方政府的责任;三是坚持群众自愿;四是财政补助既要量力而行,又要尽力而为;五是积极稳妥,逐步推进;六是注重加强经办管理能力和社区服务平台的建设。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