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家发改委首次公布中央部属高校学费标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6日 22:00 来源: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针对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高校收费问题,国家发改委今天通过官方网站首次向社会公布了110多所中央部属高校的学费标准。

    这次学费公示涉及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4所中央部署院校。

    以高校较为集中的北京市为例:这次公示明确了本科生重点院校的一般专业学费不超过5000元,理工科专业不超过5500元,外语医科专业不超过6000元,艺术专业不超过1万元;而本科一般院校的学费则比重点院校相对低一些。

    北京市高校学费标准

    本科生重点院校

    一般专业学费 不超过5000元

    理工科专业 不超过5500元

    外语医科专业 不超过6000元

    艺术专业 不超过1万元

    本科一般院校

    一般专业学费 不超过4200元

    理工科专业 不超过4600元

    外语医科专业 不超过5000元

    艺术专业 不超过1万元

    国家发改委强调,教育收费项目属于全国性行政事业收费项目,除国务院规定或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批准外,其他任何部门都无权出台新的收费项目。国务院明确规定,在今后五年,各级各类学校的学费和住宿费标准,不得高于2006年秋季的相关水平,所以我们可以预计,在今后五年,各级各类的收费标准不会做大的调整。

    此外,发改委要求各地方高校也要在今年秋季开学前,对收费政策进行全面清理。保留的收费项目必须通过门户网站或其他方式向社会公布。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