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十年一见 璀璨烟花醉香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1日 21:07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视频]“幻彩咏香江”音乐激光焰火汇演

庆香港回归十年深港青年大联欢晚会(组图)

   新华网香港7月1日电(记者 侯莉萍) 时针指向20点,所有人翘首以盼。一片礼炮声中,五彩缤纷的烟花霎时把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照得璀璨夺目。香港历来规模最大的烟花汇演由此拉开序幕,为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送上一份绚丽的大礼。

    整个烟花汇演在“幻彩咏香江”音乐激光表演后进行,历时约23分钟,耗资1600万港元。汇演围绕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的主题,共分为“歌颂祖国”、“中国人”、“丝绸之路”、“明日恩典”、“奥运梦”、“美丽花园”、“渔舟唱晚”、“东方之珠”、“始终有你”以及“保卫黄河”等10幕。

    在第一幕“歌颂祖国”中,出现在空中的变色牡丹花、紫荆花徐徐绽放,一同为回归日庆祝,为祖国、为香港喝彩。第二幕中的“中”“国”“人”造型烟花字让观赏的人们发出一片惊叹,别致的烟花字表现出全国人民不分彼此,齐步向前,共同开辟新天地的理念。

    在第五幕的“奥运梦”中,“2008”数字造型烟花标志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绚丽的烟花也祝愿健儿们能够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各显所长,再创佳绩。

    第九幕“始终有你”中,天空出现红色的“十”字环,寓意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也展现了香港人无论顺境逆境都积极面对进取精神。

    最后一幕“保卫黄河”把汇演带向高潮,“七彩牡丹”、“千个炸裂”、“千声雷”、“大锦冠菊”组成高300米、宽1000米左右的烟花美景,闪耀维多利亚港的夜空。尾声处的400发礼炮则向祖国和香港市民致敬,并祝愿国家昌盛、人民富足。

    这次烟花汇演是香港历来规模最大的,海面上4艘趸船共燃放了31888枚烟花。

    在维多利亚港畔的会议展览中心,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和政委张汝成、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等,与香港市民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烟花汇演。

    主办机构还在烟花汇演后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回归十年――烟花汇演暨群星耀香江”电视直播晚会,与香港市民共庆回归。

 

    “幻彩咏香江”音乐激光焰火汇演

“幻彩咏香江”音乐激光焰火汇演

“幻彩咏香江”音乐激光焰火汇演

“幻彩咏香江”音乐激光焰火汇演

    7月1日,以“火树银花庆回归,香江十载万象新”为主题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大型烟花汇演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举行。 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摄

    7月1日,以“火树银花庆回归,香江十载万象新”为主题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大型烟花汇演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举行。 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摄

1/2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