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民日报社论:以党的建设的新成就迎接十七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30日 21:43 来源:新华网

专题:学习领会胡锦涛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精神

    人民日报社论:以党的建设的新成就迎接党的十七大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六周年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六周年纪念日,我们向全国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

    6月25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在讲话中,胡锦涛总书记强调指出“我们党要带领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关键是要抓好党的自身建设。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一重要论述,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的自身建设。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关头,我们党总是紧紧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总是首先动员和组织党自身的力量,进而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克服困难,夺取胜利。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不断发展变化的国内环境,我们党明确提出并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在党的建设上创造了宝贵经验,取得了伟大成就。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党,伟大的党才能担当起伟大的使命。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我们发展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前所未有,既有许多有利条件,也有不少不利因素。关键看我们工作做得怎么样,归根到底看我们的党建设得怎么样。我们要清醒认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的大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认真总结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实践经验,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制度上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带领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完成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党的事业在不断发展,党的建设必须不断加强。今天我们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要坚持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造就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要继续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党员主体地位,完善党内民主制度,使党内民主意识普遍增强、党内民主制度不断健全、党的创造活力不断发挥。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大力改进学风和文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反对奢侈浪费,使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更加自觉地坚持求真务实精神,更加自觉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我们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党的各级组织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

    党的传统要靠每个共产党员发扬,党的形象要靠每个共产党员展示,党的事业要靠每个共产党员奋斗。面对艰巨的使命、繁重的任务,全党同志一定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一定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一定要加强学习、勤奋工作,一定要加强团结、顾全大局,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和出色业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