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缉毒英雄罗金勇康复治疗进展顺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6日 19:52 来源:新华网

专题:警嫂罗映珍:用爱呼唤生命
专题:2007年国际禁毒日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张景勇)缉毒英雄罗金勇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的康复治疗进展顺利,已经从原来不能发声进展到现在可以简单说一两个字,从原来不能吞咽进展到现在可以饮水。目前康复治疗正依照计划进行。

    记者26日从宣武医院了解到,罗金勇6月8日从昆明抵达北京,被送往宣武医院接受治疗。北京市卫生局组织专家对其进行了会诊,并成立了具有丰富医疗经验的专家组,制定了短期和长期的康复计划。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各界人士非常关心罗金勇的康复情况。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到医院看望罗金勇,对其妻子罗映珍表示慰问,并代表国家禁毒委员会、公安部为罗金勇送去30万元康复治疗费。

    近日评出的第二届十大民间禁毒人士也给罗金勇、罗映珍夫妇发出慰问信,表示敬意和慰问,祝愿罗金勇早日康复,期待他重返工作岗位,为禁毒事业再立新功,并祝愿罗金勇、罗映珍夫妇的爱情更加甜蜜,生活永远美好。

    罗金勇是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公安局民警。2005年10月,罗金勇在休假途中与3名毒贩进行了殊死搏斗,因寡不敌众身受重伤成了“植物人”。妻子罗映珍在丈夫昏迷的600多个日子里,不离不弃,精心照顾,含泪写下了600多篇爱的日记,每天念给丈夫听,用爱和信念谱写出一曲呼唤生命的动人旋律。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