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南方暴雨洪灾致1063.8万人受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1日 23:0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来自国家民政部的消息,截止11号下午五点半,南方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共造成1063.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1人,失踪13人。

    这里是广西全州县白宝乡中山村,在这场洪涝灾害中,全村52幢房子中有44幢被水淹没,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的水有1.5米到2米这么深,很多房子上都出现了裂缝,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

    民政部工作组11号已经到达灾情较为严重的全州灾区,现场指导当地的救灾工作。

    在福建永春,连日暴雨造成当地公路塌方100多处,其中两条省道的五个路段中断通行,目前抢险工作仍在持续。在湖南永州双牌县城,10号下午上百名抗洪抢险人员打响了一场“保堤大战”,修补县城附近一段被洪水掏空的河堤。

    湖南永州双牌县委书记 郑柏顺:这一段冲垮的话,这一块也就没有了,城里也没了,估计县城有一万人受灾。

    经过连续十个小时奋战,11号凌晨一点大堤险情终于解除。

    广东梅州日前遭遇50年一遇的暴雨袭击,部分城镇出现超历史记录水位,其中梅州城区最深积水达到2米。灾情发生后,国家防总和广东省紧急派出工作组赶赴受灾一线,指导救灾复产。目前,9号凌晨出现多处坍塌的广梅汕铁路梅州段还在抢修,开往汕头方向的部分旅客列车有所调整,汕头至深圳、汕头至广州东的旅客列车停运。

    深圳市区10号凌晨也遭遇大到暴雨袭击,并伴有雷暴,气象部门纪录到了6700多次的闪电。由于排洪设施出现故障,深圳一处下沉式广场中的20多家酒吧店铺被淹。

    酒吧工作人员:当时晚上有一个聚会,水一下上来以后就把酒吧淹了,很多顾客还在店里面,他们是游泳游上来的。

    事发后,有关部门马上抽调多台大功率抽水机排水,并派人潜入水下检查,11号早上广场的水被全部排干,没有发现伤亡人员。

    另据了解,洪灾发生后,受灾严重的湖南、贵州、广 东、广西、江西、福建等地紧急转移安置64.3万人,35万余公顷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4.3亿元,

    中央气象台预计,12号起又将有新一轮强降雨先后影响湖南、贵州、广东、广西、福建、江西等地,部分地区还会出现大到暴雨,提醒相关单位做好防范准备。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