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务院:现职公务员不得在行业协会兼任领导职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6日 0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国务院提出大力推进行业协会的体制机制改革,明确现职公务员不得在行业协会、商会兼任领导职务,确需兼任的要严格按有关规定审批。

  中新网6月6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现职公务员不得在行业协会、商会(以下统称行业协会)兼任领导职务,确需兼任的要严格按有关规定审批。

  有关意见提出,大力推进行业协会的体制机制改革。实行政会分开。行业协会要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活动,切实解决行政化倾向严重以及依赖政府等问题。要从职能、机构、工作人员、财务等方面与政府及其部门、企事业单位彻底分开,目前尚合署办公的要限期分开。现职公务员不得在行业协会兼任领导职务,确需兼任的要严格按有关规定审批。行业协会使用的国有资产,要明确产权归属,按照有关规定划归行业协会使用和管理。建立政府购买行业协会服务的制度,对行业协会受政府委托开展业务活动或提供的服务,政府应支付相应的费用,所需资金纳入预算管理。

更多国内新闻: 

温家宝视察云南灾区 抱起在地震当日出生婴儿

李毅中称2010年小煤矿降至1万处恐难完成

中国五部委组谈判小组交涉中美知识产权争端

张力军:环保列入官员政绩考核 实行一票否决  

广州20余肉铺不满生猪批发商抬高进价集体歇业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