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追踪]普洱灾区危房排险全面展开 灾民互帮互助重树信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5日 13:55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央视新闻网播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今天是普洱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天,震后危房的排险工作全面展开,越来越多的救灾物资陆续运达并发放到灾民手中。同时,灾民们互帮互助重新树立生活信心。

  记者现场:这里是宁洱县新塘村,也是这次地震的重灾区之一,现在大家看到云南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正在对这栋民房进行查危排险。

  地震发生后,大批的民房成为危房,加上余震不断,随时有可能倒塌引发新的伤亡。查危排险是灾后救援的重要内容。

  目前,救援队和武警官兵正在受灾严重的三个片区对危险房屋进行排险,救灾部门搭建的新的灾民安置点也不断增加。虽然余震不断,但灾民人身安全没有受到威胁,灾民的生活已基本得到保障。

  记者现场:我现在是在宁洱县曼连村下河边的临时搬迁点,在昨天的地震中,这个村民小组36户人家的房屋都被毁了,现在,他们刚刚领到了这样的一顶帐篷和一床棉被。今天宁洱的气温突然变得凉爽了许多,这两件救灾物资对于灾民们来说显得尤为及时。

  由于进村道路十分难走,帐篷等救灾物资今天清晨才到达村委会,村民们一早就忙碌起来。

  灾民:“(昨晚)就睡在露天底下了,冷又冷,蚊子又叮,睡也睡不着。现在他们送来给我们,住的也有了,心里感觉高兴了。”

  除了帐篷和棉被外,现在每户灾民还领到了4袋方便面,4盒牛奶和两瓶矿泉水,这是他们一天的口粮。在这些临时搬迁点记者看到,灾民们互帮互助也蔚然成风。一家人在搭帐篷,其他几户人家也会来帮忙;有了矿泉水和食物,大家也会共同享用;没有烧水的茶壶,就到村公所借来一块儿用。

  灾民:“不会动的老人也接出来了,伤员也接出来了,那些群众对我们很好。”

  到目前为止,中央和各级民政部门紧急调拨的5000顶帐篷,2000床被子,2000套衣物和价值50多万元的食物已陆续送达灾区,目前宁洱县各村委会、学校和广场等空地上都搭建起了灾民们临时“家”。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