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曲感人至深的真情颂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3日 17:49 来源:新华网

专题:警嫂罗映珍:用爱呼唤生命

    新华网昆明6月3日电(记者王研、李倩)罗金勇和罗映珍原本只是一对普通的夫妻。随着他们的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无数人为他们的精神所感动。从罗金勇夫妇身上,人们看到了人间真情,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们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优秀典型。

    云南永德县公安局民警罗金勇在休假探亲途中,凭着特殊的职业敏感发现了三名贩毒嫌疑人。这时他完全有理由“睁只眼闭只眼”,不闻不问。但他却不顾双方力量悬殊,果断地展开查缉。面对凶残的歹徒,他临危不惧,与其展开英勇搏斗,终因寡不敌众身负重伤,成了“植物人”。是什么让罗金勇毫不犹豫做出了这样的选择?是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禁毒缉毒是他的职业,为了社会的安定,为了人民的幸福,他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新时期英雄的赞歌。

    英雄需要关爱,更需要亲情。罗金勇的妻子罗映珍,在丈夫昏迷的600多天里,始终不离不弃、精心照顾。她是学医的,知道“植物人”在医学上的含义,然而爱情、亲情和真情让她不能放弃。为了方便照顾丈夫,她在医院附近租了房子,省吃俭用,每天在病床前守候,照料丈夫。更为可贵的是,在600多天的精心护理中,为了激发丈夫的生存意志,罗映珍写下了600多篇“情书”,每天念给丈夫听。这600多封“情书”,是一位女性用瘦弱的肩膀撑起的一片蓝天。这位坚强不屈的好妻子,用爱和信念书写了一曲呼唤生命的动人旋律。她对丈夫忠贞不渝的爱,像一股清澈的泉水,净化着人们的心灵。

    时代需要英雄,人间呼唤真情。罗金勇舍生忘死,用生命维护着国家法律的尊严,是英雄壮举;罗映珍在丈夫受重伤后矢志不移,吃苦耐劳,用执著的坚守呵护着丈夫的生命,这同样是一个壮举,同样令人钦佩。

    每个人在社会里都有不同的角色,都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当前,提升全社会的思想道德水平,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自觉行动。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具有社会责任感,都爱憎分明、疾恶如仇,都在本职岗位上为国家和人民尽职尽责,都珍惜人间真情,团结互助友爱,则和谐、安定、融洽的社会离我们不远,我们的国家必将更加美好!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