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缉毒民警成"植物人" 妻子600篇日记记录感人爱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3日 10:15 来源:CCTV.com

专题:警嫂罗映珍:用爱呼唤生命

爱的千呼万唤

――罗映珍悉心照料丈夫、缉毒民警罗金勇的日记摘编

    [编辑手记]2005年10月1日,云南临沧市永德县公安局缉毒民警罗金勇在抓捕毒贩过程中,身受重伤成了“植物人”,妻子罗映珍全身心护理丈夫,600多个日日夜夜,记下十五大本600多篇爱的日记,字字情真意切,句句感人肺腑,为我们展示了一位缉毒民警忠于职守勇敢顽强的英雄形象,记录下妻子对丈夫感天动地的纯真爱情和道德责任。罗映珍很不情愿公开她的这些日记,她反复说:“我的日记只是写给我的丈夫一个人看的,不能公开”,经过我们多次做工作,在承诺尊重他们隐私的前提下,她犹豫再三,终于提供了一部分。2007年5月30日,罗映珍发来短信说,“我一定不会放弃,有组织做坚强后盾,我将更自信,谢谢你们!”我们噙着泪,摘编了这一组日记,希望唤起人们对美好感情的向往,激起人们的道德良知,呼唤更多的热心人对罗金勇、罗映珍夫妇的关爱和援助。(注:爱林,是罗金勇对罗映珍的爱称)

    2005年11月2日晚

    亲爱的老公:

    求您了,你千万千万要坚持住,一定要有信心,一定要有毅力,永远永远不要放弃,没有你,我不知道要怎样生活下去!

    难道你就要这样放弃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热爱的工作,还有你最亲爱的老婆吗?

    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你要如何对得起我,你忘了吗?你曾经是多么的爱我,你曾经是多么地感激我对你的爱,对你的支持、理解和鼓励。你忘了吗?你不止一次地对我说:“映珍,你是我一生最爱的女人,我永远都不会放弃你。”你不止一次的对我说:“你嫁给我太亏了,没给你买一件好衣服,没过上几天夫妻生活,让你受苦受累,过着清贫的日子。”你还说,你虽然不能做到最好,但你会尽量改变现状,给我安稳的生活,谢我嫁给你,是我的支持让你度过一次又一次的难关。老公你不要报答我了吗?

    看到你伤得如此重,我的心都碎了,我晚上一夜夜不能入睡,每当昏昏欲睡时,总被那天悲惨的一幕惊醒,那情景让我的心一阵阵的疼。我感觉自己快要崩溃了。

    老公你忘记了?我们那天是赶着回家看生病的父亲,还有刚分娩的嫂子的,你还答应我要带父亲到保山市医院看病,我还特意交代,要你做一个B超、胃镜和肝功,事情都还未办到,你怎么可以倒下!你明明知道要冒生命危险,你还是不顾一切的上前去盘查!如果当时你根本不曾警觉,或你虽然怀疑但你完全可以睁只眼闭只眼,根本没人会知道。可我知道,你根本不是那样的人,从认识你到现在已有7年了,我已了解你是多么不顾个人安危的人。多少次惊心动魄的场面经历,我都亲身或耳闻过。可看到你倒在血泊之中,我全身的血都凝固了,我多少年的担心终于发生了。我强忍着巨大的痛苦,叫喊群众,并亲手为你打针、包扎,亲手捆住一名毒贩,你知道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吗?如果你知道这些,你还会丢下我不管吗?老公,从你倒下后我一直呼唤你的名字,让你看妻子一眼,喊我一声,一直都没有你!可我们到半坡的时候,你知道你说了什么吗?当时李队长遇着我们,问怎么回事,你在我怀里痛苦的挣扎了几下,吐出一句“800多克,800多克!”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难道你妻子还没有毒品重要吗?

    老公,你一定要挺住,没有过不了的坑,我一直在你的身边鼓励你,支持你,你听到了吗?看到你一头的伤口,发高烧,大汗淋漓,全身抽搐,四肢强直,骨骼都挣得咯咯的响,我都快崩溃了,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受伤的是我,老公!

    你还记得吗?我们恋爱时因为工作特殊,你我整天扎在村子上,几个月也难得见上一面,偶尔还会在村上碰上见次面。有一次在玉明珠村相遇,我俩都差一点双遭难,毒贩带着手榴弹,如果不是山路滑烂,你我早已粉身碎骨了!有一次下乡办案出车祸,自己都受伤了,却要强忍伤痛,忙于救人、抬人,自己却落下个终生的“陈旧性、压缩性骨折”,这样的经历无数次了,记得吗?

    你说“如果每个人都往后缩,那等罪犯跑了,还去抓什么人?”说多了你更让人可气又可笑,“我有我做人的原则和人生观、价值观”,这是你说的!除了你的妻子,可能别人都不会相信。

    婚后第二天你就到鸭塘村办案去了,而我没等你回家就到临沧读书。有一天晚上你给我打电话说:“老婆,明天局长要我收拾背包,去县里上班,怎么办”,我知道,你觉得对不住我,再是不舍我也只好说:“服从命令是你的天职,服从组织安排就是了。”过后你还感动地对庆文他们说:“我老婆真是太明事理了。”

    你到县上后工作依然繁忙,经常加班。我也很忙,又没时间去找你。有一次,我到县上开会,周末我约你一道回家。可车刚到永康街,你手机又响起,你二话没说,下车打了一辆出租车赶回单位去了。

    我们两地分居工作生活都不方便,我让你去找找领导说说情,你总是迟迟不去,说不想低三下四求人。都已3年了,我俩一直没要孩子,老公你忘了吗?你几乎每次来电话,都会说“该考虑要孩子,总不能一辈子分居,一辈子就不要孩子。”

    老公,快醒来吧!我不会再强求你办,其实两地分居也未尝不好,每到周末或节假日,我都会买上一些菜等你回来,满怀期盼的等你归来。我们还安慰自己说,两地分居也挺有意思的,距离产生美,可以增进夫妻感情,像我们恋爱时不曾有时间花前月下,卿卿我我,而结婚后各处一地,满心期待和相思。老公,起来抱我一下好吗?

    你从来没有给我写过一封情书,也不给我发短信,而我不时地给你发短信鼓励你,都是些名言哲理。你还记得吗,其中有一个短信是这样写的“好运令人羡慕,而战胜厄运则更令人惊叹!”你一定会战胜厄运的。

    你知道吗?你倒下之后,所有亲友都赶来为你担心落泪,你的局长罗光良从北京回来看到你悲惨的样子不禁落泪,而我的领导及我们的朋友杜康文书记也一整夜守在你的病房外。还有多少领导和同事为你忙上忙下。这都是你平时老实善良、真诚待人的结果。

    你还记得吗,我经常说“这个世界虽然名利至上,人情淡薄,我们无权无势,一贫如洗,可我们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只要我们用真情实感去与人相处,用真感情,用我们的善良去打动身边的人。”

    醒来吧,老公,继续用你的爱心,你的行动去打动每一个人!

    我们说过“执子之手,携手白头”,请你不要放手,握住我的手,永远不可以放。这是妻子最大的心愿,也是唯一的希望。一定要答应我!

    老公,你听到了吗?你的爱林在呼唤你,记得吗?你叫我阿林,大家都笑你叫成了“爱您”,你索性叫我爱林,手机上也编上爱林。就因为这口音重的原因,你曾无数次地被局里派去接头、卧底,直接与各种犯罪分子打交道,让我担心不已。

    我现在每天为你洗脸、洗脚、擦身子、刮胡子、剪指甲,我用心为你做每一件事,帮你熬汤,榨果汁,我还为你种了株万年青,我希望你的生命之树常青,你的青春永不言败。

    老公,不要让我失望!你难道就不想看看我俩之间第一次写的信?也能算是一封迟来的情书吧! 你的爱林

1/13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