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真情感天动地 英模罗金勇奇迹苏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1日 13: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专题:警嫂罗映珍:用爱呼唤生命

    

罗金勇用力在记者手上捏了三下,表示“谢谢你”。记者 杨海冬/摄

    因勇斗毒贩而受伤一直处于昏迷之中的临沧市永德县公安局民警罗金勇,在昏迷了20个月后,5月24日终于醒来。

    昨天晚上,记者得到消息后,赶到医院看望了罗金勇。他依然戴着氧气管,记者轻声叫他的名字时,罗金勇努力地转过脸来,表情安详,似乎想说什么但又说不出话,他眼睛用力眨了眨,缓缓伸出手,记者忙伸手握住了他,他用力在记者手上捏了三下,表示“谢谢你”,眼神里流露出谢意。

    一直在旁边照顾他的护工介绍,罗金勇什么都听得见,周围人说的话他都能理解。前两天有一位病友大声喊罗金勇的名字,罗金勇将头扭朝一边不理,直到喊他金勇同志他才转过头来眨了眨眼。几天前,永德县公安局领导来医院看望他时,他还在纸上写下了“谢谢公安局的关心”,所有的人都非常欣慰。据称,5月24日晚上,罗金勇的妻子做了个梦,梦见丈夫不但醒过来了而且会写字,第二天一早她冲到医院,将纸和笔递给丈夫,罗金勇居然写下了歪歪扭扭的5个字“老婆我爱你”。

    罗金勇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他目前情况稳定,病情趋于好转。

    新闻背景

    2005年10月1日,罗金勇在休假探亲途中,只身抓捕毒贩时身受重伤。在群众的协助下,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缴获海洛因1150克。20个月来,罗金勇一直昏迷不醒,每天必须依靠呼吸机维持呼吸。

    去年5月公安部授予罗金勇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