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通香港]香港名列全球竞争力第三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1日 16:18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根据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即将发表的2005年全球竞争力报告,香港由去年的第6名跃升至第2名,第1名由美国蝉联。
进入[直通香港]>>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5月21日播出):点击看视频〉〉〉

专家做客演播室解读香港经济

香港人的认真努力是香港经济腾飞的重要因素

香港的竞争力已经不容小觑

    根据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即将发表的2005年全球竞争力报告,香港由去年的第6名跃升至第2名,第1名由美国蝉联。此外,台湾的排名上升1位至第11位,中国大陆今年大幅退步到第31名,去年则为第24名。而在去年,香港已由第10位跃升至第6位,是进步最显著地区之一。

    香港商报引述报道说,瑞士洛桑管理学院教授贾瑞利称,虽然经济表现优异,中国的排名却意外地下降,原因是今年第一季在企业界进行调查时得到极其负面的意见。报道说,中国急速扩张的持续力、金融体系和基础建设的压力遭到质疑,企业治理也让人觉得疲弱。

    世界竞争力排名每年评选出60个全球最有竞争力的国家和地区,评选使用超过60个参数,这些参数包括经济表现、基础设施、和政府商家的效率。在众多竞争对手中,香港为何独占鳌头?《直通香港》带您一起关注。

责编:严晋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