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南质监局正副局长涉嫌受贿被双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1日 03:5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内容速览]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副局长涉嫌受贿被河南省纪委双规。据透露,两人在河南省质监局所属"金质大厦"的对外租赁问题及干部提拔问题上,涉嫌受贿。

包建民 资料图 来源: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

    第一财经日报讯 因涉嫌受贿及人事问题,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下称“河南质监局”)局长包建民、副局长陈学升日前同被河南省纪委“双规”。

    “在河南省质监局所属‘金质大厦’的对外租赁问题以及干部提拔问题上,包建民和陈学升涉嫌受贿,问题严重。”一位接近河南省纪委的知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目前,包建民案尚在纪委部门的审理之中。陈学升目前因涉嫌受贿罪已被移交司法机关,其具体案情也在河南省质监系统公开。

    金质大厦是郑州知名豪华酒店,位于郑州市黄金地段花园路。上述人士介绍,2003年下半年,河南质监局组建“金质大厦招商办”,承办大楼的整体出租工作。此事由陈学升分管,河南质监局培训中心主任于涛(因涉嫌受贿已被移交司法机关)具体负责。

    记者从河南质监局获得的一份河南省纪委内部报告显示,2003年8月,吴宏全(周口市川汇大酒店原总经理,现已被逮捕)曾变相向陈学升、于涛二人行贿30万元。

    “2003年10月上旬,在陈学升、于涛二人的关照下,吴宏全所在公司在10多家公司同时竞标的情况下,顺利过关。很快,吴宏全与河南质监局达成承租协议(承租面积1.3万平方米,年租金220万元、租期20年)。”上述报告称。

    “此事包建民也难脱干系,但是由于尚未结案,其受贿数额尚不清楚。遭到河南质监局干部职工多次举报,导致包建民、陈学升最终东窗事发。”上述知情人士称。

    在河南省纪委公开的案情中,还有陈学升涉嫌收受贿赂提拔干部的细节。

    上述报告显示:2001年9月,陈学升调任河南质监局副局长后,周口市质监局副局长丁某到陈学升办公室,以“到省局工作用钱不方便”为由,将一个用报纸抱着的5万元现金,放在了陈学升办公桌的抽屉里,陈学升收下。

    2005年春节前后,丁某以看望省局领导的名义,在陈学升的办公室给其现金3万元,陈学升再次收下。数天后,丁某对陈学升说,自己身体不好,想调到省局的处室工作……2005年10月,丁某被调至河南质监局代码中心任书记。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2007年2月,河南省纪委对陈学升涉嫌受贿一案审理终结:陈学升在任周口市质监局和河南省质监局期间,共收受他人贿赂34万元、违反规定接受礼金7.5万元,于近日被移交司法机关。而目前包建民的案件,正在纪委部门的查处中。

    在河南质监局官方网站上,包建民仍在局领导之列。石玉

更多新闻:

安徽肥东县原人大副主任涉嫌受贿被诉
原国家药监原局长被控受贿600万此案月内开审
北京海淀原区长周良洛涉嫌违规批地收受贿赂
涉嫌受贿11万元 原农行总行培训部副总经被起诉
江阴副市长李建新因涉嫌收受贿赂等被监视居住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