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回良玉 加快水利发展与改革步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0日 23:0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今天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发展和改革工作。他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水利发展思路,把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水问题放在更加优先的位置,把解决好干旱缺水和水污染防治问题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提高防洪、供水和生态安全保障程度,以水资源和水利工程的可持续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回良玉强调,做好“十一五”时期的水利工作,必须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一要切实加强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如期完成解决全国1.6亿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的目标,加快城镇供水水源和供水设施建设,统筹协调好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二要切实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加快以治淮为重点的大江大河干流和重要支流水库、堤防、蓄滞洪区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加强干旱地区抗旱水源工程建设。三要切实加强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扩大灌溉面积,健全和完善农田灌排体系。四要更加注重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强用水的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全面推进节约用水。五要更加注重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严格实施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制度。

    回良玉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多渠道增加水利投入,合理划分中央与地方、政府与市场的水利建设事权,建立政府水利投资增长机制,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投入水利建设。要进一步深化水利改革,推进水利体制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