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税收占财政收入95% 为改善民生提供财力保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7日 0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宋兰最近表示,中国的税收收入已占到财政收入的95%左右,是财政收入最主要的来源。

    她说,国家运用税收筹集财政收入,通过预算安排,支持农村发展,用于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的发展,用于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进行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和城市的公共建设以及国防建设,维护社会治安,用于政府的行政管理,开展外交活动,保证国家安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宋兰说,从今年全国两会上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财政部的预算报告中,可以更直观地看出国家税收通过财政预算安排用于公共服务,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的情况。

    据介绍,去年中央财政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安排用于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各项支出3397亿元,比2005年增加了422亿元,增长14.2%;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全国财政支出4752.7亿元,增长19.6%,其中中央财政支出536亿元,增长39.4%,各级财政安排农村的义务教育经费1840亿元;支持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促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全国财政安排医疗卫生支出1311.6亿元,增长了26.5%。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