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何志平希望一对赠港大熊猫“最少生三个”(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7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赠港大熊猫昨日抵达香港,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希望“乐乐”和“盈盈”可为香港开枝散叶、儿孙满堂,甚至连生贵子,响应特首的呼唤,最少生三个。

4月26日,中央政府赠送香港的一对大熊猫抵达香港,特区政府与国家林业局签署大熊猫交接证书后,宣布606及610熊猫的名字分别为「乐乐」及「盈盈」。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4月26日早上,中央政府赠港的一对大熊猫606号(右)、610号离开卧龙家乡,启程前往香港。图为它们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自由嬉戏。 中新社发 王熙维 摄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千呼万唤,一对大熊猫“乐乐”、“盈盈”昨(二十六日)终于抵达香港。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希望“乐乐”、“盈盈”可以“连生贵子”,并响应曾特首呼吁“最少生三个”、国家林业局领导赵学敏则希望它们可在香港健康快乐地生活。

  中央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送赠的两只大熊猫昨日早上离开四川卧龙的出生地,经历十个小时的行程,终在下午三时五十二分抵达香港国际机场;经渔护署兽医登机检疫后,运载两只大熊猫的特制铁笼随即送到海洋公园的专车,并安置于园内隔离区适应三十日,预计七月一日便可与市民见面。

  国家林业局代表及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昨日在机场举行签署及交换交接证书仪式,象征一对大熊猫正式成为香港一分子。何志平表示,中央自九九年送赠“安安”、“佳佳”后,今次因庆祝特区成立十周年再赠送一对大熊猫予香港,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人民的亲切关怀,亦令港人非常雀跃。

  何志平感谢国家林业局、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各大熊猫基地的专家团、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及四川省政府的协助,于短短三个月挑选及运送一对年轻、可爱又活泼健康的大熊猫来港。

  何志平相信“乐乐”、“盈盈”成为香港的一分子后,必可为市民及旅客带来欢乐,亦希望它们可为香港开枝散叶、儿孙满堂,甚至连生贵子。“我们希望它们在香港生活得愉快,最重要是,祝愿这对熊猫早日开枝散叶,连生贵子,响应特首的呼唤,最少生三个,越多越好,为它们干杯。”

  国家林业局领导赵学敏表示,中央向港赠送的一对大熊猫,体现了中央对港人的亲切关怀,亦感到港人特别欢迎及高兴,内地人民也满意大熊猫来港。他并指出,两只熊猫漂亮活泼,亦有繁殖能力,希望它们可健康快乐地生活,并繁衍生息;因为海洋公园已拥有十多年饲养大熊猫的经验,四川卧龙熊猫基地也愿意在大熊猫的繁殖上提供协助。

相关视频新闻:

[视频]赠港大熊猫选拔记
[视频]赠港大熊猫――迎迎和乐乐
[视频]内地赠送香港的两只大熊猫顺利抵港
[视频]赠港大熊猫状态良好 即将抵达香港
[视频]赠港大熊猫顺利运抵香港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