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60分]海南香蕉价格异常暴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6日 16:4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近日流传海南“香蕉有癌”的传言,结果导致海南香蕉价格每公斤下跌近一半,输往岛外的香蕉也由7000吨至10000吨,减少到3000吨。海南省农业厅和相关部门5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有关问题,指出:所谓“蕉癌”就是香蕉枯萎病,与香蕉的食用安全性没有任何关联。海南组织专家进行检测,也没有发现“香蕉有癌”。

    海南省农业厅官员说,所谓“蕉癌”就是香蕉枯萎病(也称巴拿马病),最早在巴拿马发生,是由真菌(镰刀菌)感染而引起的植物病害,对人体无有害作用。“吃香蕉会致癌”的传言完全没有根据。海南近年来加强香蕉种苗管理,制定《香蕉组培苗经营管理办法》,从源头上保障香蕉生产安全。针对不实之词,海南组织专家进行检测,也没有发现“香蕉有癌”。

    目前海南省香蕉种植面积约为65万亩,产量约为165万吨,是大陆最大的香蕉生产基地之一。据香蕉种植户介绍,往年的这个季节香蕉价格较为平稳,受谣言影响,收购价持续下跌,对香蕉生产产生了较大影响,另外,导致香蕉价格下跌的原因还与去年海南香蕉种植面积由69万亩增加到75万亩,产量相应增加有关。业内人士呼吁主管部门合理引导行业发展。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