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贾庆林:和谐社会人人共享 着力解决民众利益问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9日 00:20 来源:

  中新网3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山西调研时强调,促进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要着力加强和谐社区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3月24日至28日,贾庆林在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于幼军等陪同下,来到大同、朔州、忻州、太原等地,深入农村乡镇、城市社区、工矿企业和科研院校,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统战和政协工作、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进行调研。调研期间,贾庆林听取了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对山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贾庆林十分关注的问题。他来到应县镇子梁乡魏庄新村,听到全村去年总收入达到20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500元,看到村民们住上了别墅,有了自家的小轿车,贾庆林十分高兴。他强调,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是关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事业全局的重大问题。近年来,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重大举措,充分表明了党中央解决好“三农”问题的决心和信心,体现了党和政府关注民生、重视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把中央的支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在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上狠下功夫,在发展农村社会事业上狠下功夫,在扶贫开发上狠下功夫,真正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成为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民心工程。

  如何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是贾庆林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在大同煤矿集团公司、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贾庆林深入工厂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开展节能降耗、发展循环经济的情况。他指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仅是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和重要支撑,也是企业强筋壮骨、国家发展强大的必由之路和根本动力。我们要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掌握一批核心技术,形成一批自主知识产权,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把工作重点放到优化结构、提高效益、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上,加快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大力发展服务业,继续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贾庆林十分关心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问题。他来到大同矿区棚户区改造和采煤沉陷区治理工程示范区、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社区,看望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亲切交谈。他强调,促进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看望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的全国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和谐社区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切实把共同建设、共同享有和谐社会贯穿于和谐社会建设的全过程,真正做到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

  在谈到统战和政协工作时,贾庆林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进一步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最广泛地发挥各党派、各团体、各阶层、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形成万众一心、共创伟业的生动局面。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统战和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研究解决统战和政协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