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孙宝印:听我们跟您说世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5日 11:44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主持人孙宝印《听我们跟您说世界》,全文如下:

    11年前当我刚进电视台的时候,就是从国际报道开始我的记者生涯的。当时在《焦点访谈》、《东方时空》的国际组作编辑和记者,而水兄均益就是我们组的主持人。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当年我们那些还算青春的兄弟姐妹如何为了每天国际上发生的大小事而“狼奔豕突”:1996年1月8日密特朗去世,傍晚刚刚回到家马上又折返回去准备做节目……几乎所有的节目都是大家扑将上去、各领分工,然后就是熬一个通宵,为了第二天一早的《东方时空》。

    后来我去了国内报道组,参与了香港回归、三峡工程大江截流等报道。再后来就是常驻日本,一驻就是6年。回国后落脚海外中心新闻部,从今年起加盟《环球时讯》晚间版。

    至此好像又复归了当年的原点:还是国际报道,周围还是一些平均年龄都为“青春”的同事,依然是大家扑将上去、分工协作……当然,岁月无法真的复归当年,就像11年前水兄采访的卡斯特罗,当时他还是一身戎装、精神抖擞,而如今在我们《环球时讯》里出现的时候已经是老态龙钟、疾病缠身。不过,这个世界让我们惊叹、勾我们瞩目的地方正是世间万象的这种变动不居;而我们这个团队最想做的,就是跟您一起观照这个世界的百态变迁。如果您愿意听我们跟您说世界,这是我们的荣幸。

    孙宝印个人档案:

    1983-1988 北京大学东语系日语专业

    1988-1991 北京大学哲学系美学专业硕士

    1991-1995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部外事司亚非处

    1995,12-1999,3 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焦点访谈》记者

    1999,3-2005,2 中央电视台驻日本记者站首席记者

    2005,3―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新闻部 记者、主持人

责编:陈昌娥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