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证监会:建立打击非法证券活动长效机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0日 22:38 来源: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由中国证监会牵头的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协调小组,昨天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今年将积极推动地方政府,建立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的长效机制。

    尚福林指出,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日趋活跃,全国有25个省市区都出现了以到境外上市为名,推销所谓“原始股”等非法证券活动。目前证监会已经对上百起涉嫌从事非法证券活动的公司进行了调查。据了解,非法证券活动花样不断翻新,隐蔽性很强,投资者则大多是退休人员、下岗职工等社会群体。

    中国证监会提醒,无论是通过熟人,还是通过一些投资咨询公司,包括合法设立的产权交易所,都不是正规的购买股票的渠道,唯一合法的途径是通过证券公司合法设立的证券营业部去买股票。据调查,涉嫌非法发行股票的企业80%都来自陕西、四川等西部地区,而涉嫌非法从事证券业务的中介机构70%都集中在北京、上海等东部地区。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