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政协决议坚决反对“台湾法理独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6日 06:09 来源:新京报
专题:2007全国两会

   政治决议提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15日,全国政协委员在政协闭幕会上鼓掌。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京报讯(记者郭少峰)15日,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闭幕。贾庆林主持闭幕会。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在主席台就座。闭幕会上通过的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明确提出,中共中央提出的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是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政治决议指出,中共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提出的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是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政治决议还指出,2007年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一年。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讲话中强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七大的胜利召开,意义十分重大。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履行职能,作出更大贡献。

  在两岸关系上,政治决议指出,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各项政策,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坚决反对“台湾法理独立”等任何形式的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相关新闻

  “三农”提案达535件

  4245件提案立案,近九成委员参与提案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昨天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通过的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显示,截至3月9日下午2时,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4516件,经审查,立案4245件。参与提案的委员有2023人,占委员总数的89.24%.据初步统计:关于“三农”方面的提案535件,医疗卫生方面的提案321件,教育方面的提案293件,法制建设方面的提案240件,资源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提案173件,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117件,食品药品方面的提案107件,住房方面的提案105件。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