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人有望兼任多家国企董事长 薪水由国资委支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6日 05:34 来源:北京晨报
     
    [内容速览]可以让一个企业的董事长同时兼任多个企业的董事长,使经营决策和经营管理脱钩,改变目前国企董事长和总经理职能重合、职责不清的问题。
专题:2007全国两会

  可以让一个企业的董事长同时兼任多个企业的董事长,使经营决策和经营管理脱钩,改变目前国企董事长和总经理职能重合、职责不清的问题,目前有关的改革方法正在探索当中。

  北京晨报讯 (记者 罗德宏 朱烁)本市国企董事长的薪水今后很可能不像现在直接由企业来给,而是由国资委直接来支付,一人还可同时兼任多个国有企业的董事长。昨天,参加本次全国人代会北京团分组审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凤朝透露说,目前市国资委正积极策划推动企业整体上市。

  据介绍,市国资委关于推动企业整体上市的有关意见正在加紧制定。张凤朝强调,市国资委对此的态度是“积极支持推进整体上市,成熟一个推出一个”。另外,他还证实,之前传言有望整体上市的京能集团“目前在积极策划”。针对社会关心的如何预防国企“小金库”、加大监管力度的问题,张凤朝介绍说,目前已有多重监督国有资产的手段,包括统计评价和业绩考核,监事会监督以及纪委行政监察。另外,国资委还和检察机关建起了市、区两重预防职务犯罪网络。

  张凤朝说,去年市国资委曾就企业法人治理的运行机制进行专题调研,目前调研报告处于结题阶段。市国资委准备在具体制度上体现调研结果,如将专门成立董事管理机构,便于董事和国资委建立起直接联系;进一步研究对董事和董事长的考核办法,将考虑董事长的薪酬由国资委直接支付,让董事长和企业直接经济结果适度分开,甚至可以让一个企业的董事长同时兼任多个企业的董事长,使经营决策和经营管理脱钩,改变目前国企董事长和总经理职能重合、职责不清的问题,目前有关的改革方法正在探索中。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