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东:假化肥毁了千亩蕉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4日 22:5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近日广东一些蕉农由于施用了假化肥,导致1000多亩香蕉林根部烂死,当地有关部门已经对该事件立案查处。

    据蕉农梁先生介绍,他们11户蕉农之前在云南西双版纳州承包了2000多亩荒地种植香蕉,前段时间他们从湛江一个化肥代销点购买一批肥料,没想到,施肥10天后,即将挂果的香蕉突然大面积枯萎。梁先生将剩下的30吨化肥取样送到有关部门检测,结果令他大吃一惊。

    广东蕉农梁先生:氧化钾的(标准)含量应该是60%的,它(假肥)才是6% 少的只有4%。

    随后记者赶到湛江那家化肥代销点了解情况。

    记者蓝芬:梁先生就是从这间代销店购买了113吨的化肥,记者今天再次来到这里发现,该店已经是人去房空。

    据了解,这间店铺是受湛江一个供销社委托经营,不过供销社拒绝对该事件负责。

    广东湛江市东简供销社理事会主任余玉强:(根据)订的合同是这样。

    据了解,农资市场整个链条较为复杂,经初步调查,这批假冒伪劣的化肥价值约50多万人民币,造成农民经济损失400多万人民币,由于该事件涉嫌构成经销假冒伪劣商品罪,目前工商执法部门已将其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

    广东省工商局市场合同处处长郭展强:对造假坑农的所有的案子,我们都会充分利用我们监测手段,发现一宗查处一宗,决不手软。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