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今年力争1200万人就业 未来几年形势依然严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3日 11:01 来源:中国网
专题:2007全国两会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3月13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近几年,中国政府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再加上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为新增就业岗位提供了坚实的基础。2006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0.7%,全国城镇新增就业突破了1000万人,达到了1184万,为历年来最多。尽管如此,未来几年的就业压力依然很大,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田成平对此总结了三方面的原因:一是随着企业改革的深化,会不断有工人下岗或者失业,这批人的就业难度非常大;二是城镇新增劳动力就业人数比较大,2007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将达到495万人,为近几年最高;三是中国农村大量的富余劳动力要转移到城市就业。

  田成平说,解决就业问题要采取的措施主要是:第一,国家要实行有利于促进就业的经济发展战略,用经济的发展推动就业工作;第二,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抓好落实财政政策、税务政策、金融政策等促进就业的政策;第三,完善就业市场机制,使市场机制在促进就业中更好地发挥作用;第四,抓好各类要求就业人员的培训,增强这些人员寻找就业岗位的能力;第五,进一步做好对就业人员的公共服务,在职业介绍、企业和就业人员之间加强沟通和联系方面做好服务工作。

  田成平说,通过这些措施的落实,今年我国力争完成城镇新增就业不低于900万人,甚至比900万人更高的目标。今年城镇新增的求职人员将会有2400万人。通过努力,使城镇的新增就业岗位,加上城镇一部分退休人员所腾出来的就业岗位,争取实现1200万人的就业。(成刚)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