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建国:陕西省将继续坚持"好"字当头 好中求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2日 14:08 来源:人民日报

   

 在陕西,关系城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一些突出问题正在得到解决,

    构建和谐社会的工作成效明显。

    谈起陕西省近年来取得的现代化建设新成果,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代表说,关键就是“好”字当头,好中求快。

    李建国说,陕西省2006年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取得突破性进展,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投资下降,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明显下降。在此背景下,去年陕西省生产总值和财政总收入分别比上年增长12.7%和31.7%。

    李建国介绍说,近年来陕西省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的机遇,以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为切入点和重点,形成了开发建设的高潮。公路、铁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迈上一个大台阶,“十五”期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量6598亿元,比新中国成立后51年的总和还要多。退耕还林还草和荒山造林面积累计已超过3000万亩,全省1亿多亩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陕西四成半的国土面积已被绿色覆盖,在人与自然和谐方面发生了转折性的变化。先进制造业、能源化工业、国防科技工业、旅游业、果业、畜牧业等特色产业已经成为全省经济的重要支柱。“从2002年到2006年,陕西省生产总值翻了一番多”。

    “在陕西,关系城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一些突出问题正在得到解决,构建和谐社会的工作成效明显。”李建国说,作为西部省份,去年陕西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各级财政用于新农村建设的支出达190.6亿元,是历史上最多的一年;新建通乡油路2000公里、通村油(水泥)路1.4万公里,位居西部第一。2006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近千元,农民人均年纯收入增加两百元,均是改革开放以来增加最多的一年。

    李建国指出:2007年陕西省将继续坚持“好”字当头,好中求快。一是推动经济转轨,着力自主创新,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坚定不移地推动全省经济进一步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二是促进和谐稳定,坚持以人为本,更加关注民生,加强和谐社会建设,保持全省社会安定团结。三是加强作风建设,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以全面加强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为重点,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李建国最后表示,“我们要以迎接党的十七大、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主线,努力创造平稳和较快增长的经济发展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和团结鼓劲的良好舆论环境。”(记者 王 科 白天亮)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