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税法草案有望使民族汽车企业更有竞争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9日 22:09 来源:
专题:2007全国两会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南辰、任芳) 根据8日提请审议的企业所得税法草案,高新技术企业以及企业用于创新研发的支出将得到税收优惠。业内人士认为,这将鼓励坚持自主创新的汽车企业更好发展。

  在草案的税收优惠部分中,有两条引人注目:第二十九条规定,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第三十一条规定,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可以实行加计扣除。

  财政部部长金人庆表示,高新技术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特殊地位,借鉴一些国家经验,对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实行优惠税率是非常必要的。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标准进行研究论证。

  奇瑞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方德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的企业所得税法通过并实施,将会对奇瑞这样坚持自主创新的民族汽车企业非常有利。如果新税法获得通过,奇瑞有望得到更多的税收优惠政策,从而具有更强的竞争力,这也是消费者所期望的。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