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心女性生活 关注女性健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8日 23:39 来源: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关心女性生活、关注女性健康,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两天各地都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来自新加坡、希腊、埃及等69个国家的100多位驻华使节夫人,参加了北京市举办的“使节夫人游北京”活动,她们参观了中国中医科学院的针灸治疗,还在戏楼里感受了昆曲文化的神韵,而一场名为《功夫传奇》的演出让使节夫人们感受了北京的活力与魅力。

    由中国癌症基金会等主办的“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公益活动在全国30个城市同时举行。北京宣武医院的专家为3000多名城市下岗女工及进城务工的妇女进行了妇科肿瘤的义诊。

    “三八”妇女节期间,一种减压游戏――“枕头大战”首次在湖南长沙上演。飘飞的羽毛,挥舞的枕头,狂热的尖叫声,给女性们带来了无穷快乐。

    在厦门鼓浪屿,社会各界妇女代表,还有来自海峡对岸的金门同胞、海外国际友人以及外来女员工上万人,以健步行活动“庆三八 迎奥运”。

    各地在关心女性的工作和生活,维护妇女权益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湖南近日明确了用人单位不得拒绝录用妇女或提高对妇女的录用标准,违者依法查处。而在湖北举行的全国首场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现场招聘会上,前来求职的妇女们不用出省,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

    在安徽亳州,近400名下岗女工收到的“三八”节礼物就是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在新建成的巾帼再就业创业园区工作。她们可以享受到免费技能培训,免除三年税收,提供2万元小额贷款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