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会花絮:代表驻地处处见温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8日 15:58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7全国两会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朱建军) 今年两会期间,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7个代表团,667名代表驻地在京西宾馆。连日来,宾馆的一线服务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以赴、全心投入,为人大代表提供满意周到的服务。

    事事讲高效

    “代表,这是您的衣服。”接过服务员手中递过的外套,来自天津代表团的刘胜玉代表喜出望外,连连说:“你们的工作效率真是高!”原来,刘胜玉的外套在别处洗涤时纽扣损坏严重,又赶上北京这两天天气寒冷。客房处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通知洗衣房:一定要把代表的扣子配齐!但是衣服所用的扣子比较特殊,洗衣房没有备用的,而且外套上所有纽扣均已破损,配齐有一定难度。洗衣房的师傅顶着大风、骑着自行车四处寻找,终于把扣子配齐。前后不足两个小时,钉好扣子的外套就回到了代表身边。

    处处见温情

    “亚克西木塞斯!”听着东二餐厅的班长金凤用流利的维吾尔语同代表热情地打招呼,首次到宾馆的一位新疆记者一脸惊讶,连忙问:“你怎么会说维吾尔语?”还没等金凤回答,身边的代表笑吟吟地抢着回答:“当然,我们是老朋友了!”的确,新疆代表团每年都入住京西宾馆,服务员与代表年年相处,亲密得就像一家人一样。为更好地为代表服务,服务员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学习维吾尔语,“热合买提”(谢谢)、“霍西”(再见)等话已能脱口而出,代表的需求也基本能够准确领会,有的代表高兴地说:“京西的服务员就是有水平!”

    服务显细心

    “我来扶您走。”会议楼大厅里,细心的服务员发现一位代表行动不便,便主动上前搀扶,将代表一直送到所在团的会场;会议间隙,无论这位代表去哪里,始终有服务员主动上前照顾;散会后,他们又将代表一直送到房间。大会期间,会议处在如何更好地为代表提供针对性服务上动脑筋、想办法,提早备好红茶、绿茶、花茶或白开水满足代表不同需求,电话间备好鞋油、针线、纸笔方便代表使用,并为腰腿不好的代表准备木板椅、靠垫和坐垫。甘肃团一位代表身体不适,每天上、下午要各服一次中药,细心的服务员每次都将药加热好,倒入杯中,再连同白开水和热毛巾一同送到代表面前。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