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教育部部长周济:高校学费不会增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8日 06:35 来源:
     
    [内容速览]在参加全国政协教育界小组列席小组讨论前,教育部部长周济表示,高校学费不会增加。周济还说,解决择校费问题的关键在北京。
专题:2007全国两会

    称适时推出城市义务教育免费;财政部承诺教育投入占GDP4%

  新京报讯 7日,在参加全国政协教育界小组列席小组讨论前,教育部部长周济表示,高校学费不会增加。周济还说,解决择校费问题的关键在北京,“大家接受现代化教育的期望值太高,现在要努力实现教育的均衡化发展”。

  周济表示,高校学费不会增加,“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他表示,虽然国家增加了教育投入,但主要用于农村,实际上我国的高等教育是在克服了很多困难的情况下发展的。周济表示,现在有关部门正在制定高校生均培养标准。但他没有透露有关高校生均培养成本的其他细节。

  此外,周济指出,社会上把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理解为研究生收费改革是“错的”。他强调说,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关键就在于提高质量,在于让研究生做科研。

  7日下午,周济在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新闻出版组分组讨论时说,要适时考虑逐步推进城市义务教育免费工作。周济指出,和农村相比,在城市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并不难,“难的是均衡。因为城市择校现象,产生了负担过重等一系列问题,这是我们目前要着重解决的。”此外,昨日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承诺说,政府将增加对教育的投入,并保证将财政性教育投入占当年GDP的比重提高到4%的水平。

  张少春与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校长沈士团在会外沟通情况时说,4%的目标是全国性的目标,各级政府都要负起责任。他表示,现在首先需要的是要建立一定的制度,有一个基本定额和标准,才能明确各级政府该投多少钱。“综合本报记者郭少峰新华社稿件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