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邦国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5日 21:58 来源:
专题:2007全国两会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吴邦国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科学发展 促进社会和谐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徐松、王圣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安徽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争相发言,吴邦国边听边记,并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在认真听取了王金山、沈卫国、韩先聪等代表发言后,吴邦国作了发言,表示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并充分肯定了安徽一年来的工作。吴邦国指出,作为我国重要农业区,安徽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区位优势,自然资源丰富,工业基础较好,科教力量较强,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安徽紧紧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机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实际,在“四个着力”上下功夫,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开创安徽工作的新局面。为此,吴邦国着重强调了三个问题:

    一要坚持科学发展。社会要和谐,首先要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促进教育公平、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满足人民文化需求、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都取决于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取决于发展的协调性。要坚持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要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为社会和谐创造雄厚的物质基础。同时,要更加注重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更加重视发展社会事业,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要坚持自主创新。自主创新是调整经济结构、促进节能减排、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内在支撑和不竭动力。要着力促进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增加科技投入,鼓励专利发明,开发知名品牌,建立考核体系,不断提高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有条件的企业建立研发中心,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提升存量上,促使生产要素向优势产业和优势企业集中。要大力开展以节能降耗和保护环境为核心的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促进产业优化升级。要建立健全培养人才、聚集人才、激励人才和人尽其才的机制和制度,不断激发人才的创造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人才施展才华开辟空间、提供舞台。

    三要坚持以人为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在农村,要想方设法不断增加农民收入,着力解决农村道路、沼气、饮水和群众看病、上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在城镇,要特别关心低收入居民,着力解决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保险、房屋拆迁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