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曾庆红:以各项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6日 00:06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7全国两会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三月五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庆红、吴官正等出席会议。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5日下午同江西省的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讨论中,吴新雄、吴伟、周丽珍等代表先后发言。曾庆红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他对代表们说,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归结起来是3句话:科学发展观要全面落实,和谐社会要加快构建,各项工作要务求实效。大家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曾庆红指出,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总体要求;充分体现了改善民生、促进民和、确保民安的政策导向,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他表示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曾庆红指出,2006年是中国“十一五”时期的开局之年。江西同全国一样,在开局之年呈现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良好势头。党的十六大以来,江西还在不懈探索的基础上,初步走出了一条以科学发展、和谐创业为主题的富民兴赣的新路子。这些发展成就和这条发展路子,为江西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曾庆红强调,2007年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一年,建议大家联系江西实际,围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着重抓好4个方面的工作:

  --紧紧扭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努力实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实现注重社会公平正义、注重五个统筹、注重解决民生问题的和谐发展。

  --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这“两大动力”,既要通过深化改革,促进体制机制创新,从完善生产关系层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动力,又要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推进科技自主创新,从发展先进生产力层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动力。

  --继续突出“三农”这个重中之重。江西是典型的农业省份,全省三分之二的人口在农村,在解决“三农”问题方面任务尤为繁重。要按照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五句话、二十个字”的总体要求,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切实抓住积极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理顺收入分配关系、加快发展社会事业这“四个着力点”,在改善民生、促进民和、确保民安方面迈出新步伐,让广大群众得到新实惠。

  曾庆红还强调,要以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和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特别是要按照中央要求,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促进科学发展、加快和谐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记者吴晶)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