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贴身采访[小崔会客]:干旱地苹果长得像花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5日 18:54 来源:
专题:2007全国两会
专题:我vs小崔 和省委书记话家常

  

图为节目录制现场。左一为许振超。

CCTV.com消息(记者多国丽):“它比一颗花生大不了多少”。劳模许振超指着一张苹果的照片解释说。33日,央视国际记者在《小崔会客》录制现场抓到了这样的一幕。

 

许振超是作为《小崔会客》的特派义工前往极度缺水的甘肃会宁,调查农村用水问题。他在当地发现,因为缺水,会宁的生产力极度孱弱。

 

许振超还给小崔带回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两瓶“矿泉水”。一瓶水清澈透亮,另一瓶却显得浑浊,并隐约能看到水中的沉淀的沙石。清澈的那瓶水是许振超在北京取的自来水,浑浊的那瓶是他在甘肃会宁做义工时从当地老乡赵师傅家的水窖中取的。这种水质的水已经是甘肃省政府在投入巨资改造后的成果。

 

但是,赵师傅以及当地村民们对于能饮用上这样的水已经很高兴了。

 

身为青岛港吊车司机的许振超,三十年如一日工作在最辛苦的基层。但去到会宁后,他仍会慨叹自然条件的艰苦,但也为当地百姓那种抗击自然的精神而感动。

 

“会宁的城里农村都非常干净,很多人家都挂着字画书法,百姓的精神状态很好,生活得很乐观。”许振超欣慰地说。

 

不仅百姓,甘肃政府的作为也让许振超感到很高兴。他说,甘肃的水窖工程做的非常好,大大缓解了农民的用水困难。

 

而且,许振超在来北京之前还得到一个好消息,甘肃政府的“提灌工程”正在大力建设中。“就是要把黄河水从1500米的高度,提升到2000多的海拔上去。”许振超解释道。

 

尽管不是全国人大代表,但他仍然迫切地希望工程能尽快完工。“这对老百姓来说,是最大的福。”许振超诚恳地对记者说。

 

  许振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当代工人杰出代表。

责编:多国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