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会”一年间:外国记者看变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5日 08:14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2007两会视厅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一年一度的两会拉开帷幕,新闻大战烽烟再起,我们的记者在采访时注意到,这几天外国记者成为很多国内媒体采访的对象。

    他们最想了解的就是外国记者在两会关注什么?从去年到今年两会一年间,这些外国记者去了中国的很多地方采访,他们有什么样的感受?

    俄罗斯文传电讯社记者 柯舍夫:我春节的时候去泰国,跟中国旅行社联系以后,他说,哎呀,一个月以前所有的票都被中国人买完了。这不是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的表现吗?就是。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俄通社和日本NHK的记者说,今年“两会”允许他们直接采访代表,更加开放,使他们的报道量和准备工作都发生了明显变化。

    这里是日本NHK中国总局,今年他们有35人参加两会报道,在这个工作栏上,我们可以看到,在一些重要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们不仅调派了来自上海、广州的主力记者和摄影师,还特别聘请了翻译人员和速录员,在他们当中,我们还发现了一个特别的角色,有四个人专门负责跑步。

    日本NHK中国总局记者 佐藤文隆:从大会堂停车场到大厅有200多米,谁是冠军,谁就可以拿到一个好位置,拍摄(全景)的好位置。

    第二次参加中国“两会”的佐藤,一直关注农民工问题。这两天,他正在赶制反映天津农民工生活的节目。

    (农民工)以前有“三证”,暂住证、外来务工证和就业证。现在都免了。

    日本NHK中国总局记者 佐藤文隆:外地农民工和当地(居民)差距缩小。他一年间收入大概有两万多,一家人很幸福。

    据统计,目前在中国常驻的外国记者已经达到660人,平均每天发出上百条消息,让中国的声音传遍世界。这一年,报道中国的外国记者也有了许多值得记忆的“第一次”。

    2006年3月21日,俄罗斯第一次在北京设立了新闻中心,并开通了俄罗斯新闻社的中文网页。

    2006年7月1日,CNN的记者第一次坐火车进入世界屋脊,第一时间向全球发送了青藏铁路全线通车的消息。

  

责编:青翔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