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贾庆林:过去一年积极拓展人民政协的对外交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3日 15:25 来源:
专题:2007全国两会

    来源:新华网

    2007年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审议通过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议程,听取贾庆林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黄孟复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贾庆林] (八)积极拓展人民政协的对外交往

    常委会积极配合国家总体外交部署,发挥人民政协对外交往的特点和优势,继续开展对外交往,积极、务实、稳妥地与国外相关机构和组织进行交流合作。一年来,全国政协共组成20个团组出访了49个国家,其中由全国政协主席、副主席率团进行的高层访问有10次;接待了12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的15个代表团来访;与5个国家的13个机构和3个国际或区域性组织建立了新的友好关系。

    在对外交往中,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就,阐述了我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主张,宣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深了国际社会对我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理解,增进了国际社会对我国政治体制和人民政协这种民主形式的了解。同时,还就涉及我国主权和根本利益的一些重大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常委会充分发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和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对外交往重要平台的作用。去年,中国经社理事会与欧盟经社委员会建立了定期圆桌会议机制,成功主持国际协会年会和管委会会议,推动国际协会将“加强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构建和谐世界”作为2007年6月在北京举行的国际协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的主题。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派团出席“世界宗教和平会议”第八届大会及“亚洲宗教和平会议”的有关会议和活动,宣传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实践,表达我国宗教界维护和推动和平事业、共建和谐世界的祈愿。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