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通香港]新一年财政预算案减税免差饷增综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3日 10:02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news)]>>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

    这几天在香港,不管是政界、商界人士,还是普通民众,都在关注着一件事,香港的各家媒体也纷纷对此作出报道。这就是香港公布了新一年的财政预算案。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2月28号向香港立法会提交2007-08年度财政预算案,这份关系香港社会民生以及未来政策发展的预算案一经出台便获得香港各界的普遍支持和接纳。一起来了解一下。

203亿还富于民

    香港迎来了新一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好比一个家庭列出了这一年将要消费的清单。如果这个家庭上一年的收入还不错,有一定资金的积累,想必今年的日子会过得比较轻松惬意。同样,刚刚出台的香港财政预算案就让民众听到了五大喜讯。

    一. 减税退税

    ★边际税率、税阶回复至02-03年度水平

    ★葡萄酒税、啤酒税税率各调低50%

    ★退还06-07年度薪俸税及个人入息税的50%(以$15000为上限)

    二. 鼓励生育

    ★子女免税额由4万元增至5万元

    ★增设每名子女5万元的新生婴儿免税额

    三.置业优惠

    ★100万至200万元的物业,其买卖印花税调低至100元

    ★宽免07-08年度首两季差饷,以每户每季5000元为上限。

    四.进修有礼

    ★个人进修开支税务扣减由每年2万元增至6万元

    五.扶助贫弱

    ★向综援受助人发放额外一个月的标准金额

    ★伤残津贴和高龄津贴受助人,获发放额外一个月福利金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