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奥运成为两会热点 代表委员实地考察场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2日 22:5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2007两会视厅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和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这两天已经陆续抵达北京,北京奥运成为他们讨论的热点话题之一,今天部分代表委员们不顾旅途的劳顿,直奔北京奥运场馆开始了实地考察。

    四川代表团下午刚到北京,从首都机场直接来到了国家体育场“鸟巢”,参观了解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情况。

    人大代表曲木史哈:开幕式现场的设计非常有特点,投资也很大,所以我们不仅关心开幕式现场的重要性,同时也关心开幕式现场在比赛以后的利用。

    在关注奥运会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一些代表委员还希望通过奥运会传播人文奥运的理念。

    人大代表曲木史哈:也通过奥运会把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介绍出去,也通过奥运会借鉴吸收其它国家和民族的先进文化和精神,来构建我们的和谐社会。

    部分代表委员和工作在“鸟巢”的农民工近距离接触,倾听进城务工人员的心声,准备在两会上反映。

    在外面打工,我们的父母有五十几的,有六十几的,甚至还有七八十岁的,我们想对他们的人身保险(有更好保障),给我们一定的后盾力量。

    人大代表杜青林:他提得很好,这是你们忧虑的一件事。

    代表委员们还向农民工们发放了书籍和收音机,丰富农民工的业余生活。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