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红宇:问题不解决就一直监督下去[组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8日 11:29 来源:

    来源:综合 

    刘红宇,北京13000多名律师中唯一的市人大代表。每年两会,她都提出七八项议案或建议,大到推动地方法规出台,小到设立“宠物粪便清除日”,关注面十分宽泛。为了督促议案落实,她东奔西走,仗义执言,人称“小钢炮”。 新华社发

    刘红宇,北京13000多名律师中唯一的市人大代表。每年两会,她都提出七八项议案或建议,大到推动地方法规出台,小到设立“宠物粪便清除日”,关注面十分宽泛。为了督促议案落实,她东奔西走,仗义执言,人称“小钢炮”。

    [履职事件1]2006年6月1日,北京市所有公交车开始采用新的儿童免费乘车线高度标准,实行了多年的1.1米线调整为1.2米。刘红宇代表2004年向北京市人大提交的议案终于得到落实。

    [履职事件2]2006年北京市两会,刘红宇代表提出“加快物业管理办法的出台,规范物业企业管理”的议案。这已是她连续第三年关注物业管理的话题了,其间她与有关方面发生过激烈的争论,由此赢得了“小钢炮”的名声。

    [履职事件]2006年9月,“臭名昭著”的北京二道沟污染河段治理工程如期开工,饱受恶臭之苦20年的两万多居民终于有了盼头。从刘红宇代表年初提出相关议案算起,只用了数月时间。她说,这是她全年对政府部门议案办理情况最满意的一次。

1/3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