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会西藏代表委员今晨抵达北京(组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8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出席今年全国“两会”的部分西藏代表和委员,于今晨八时整,顺利抵达北京西客站。

 

    2月26日,西藏各族各界群众在拉萨火车站欢送参加两会的代表和委员。这是藏族姑娘向人大代表洛桑(右一)敬献“切玛”,祝他一路吉祥。 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2月26日,西藏各族各界群众在拉萨火车站欢送参加两会的代表和委员。这是铁路工作人员向一位政协委员献上鲜花。 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柳俊武) 出席今年全国“两会”的部分西藏代表和委员,乘坐由拉萨开往北京的T28次列车,缘着通车半年多的青藏铁路,于今晨八时整,顺利抵达北京西客站。

  这是参加全国两会的西藏代表和委员,首次从拉萨乘坐火车通过青藏铁路抵达北京参加会议,也是今年即将开幕的全国两会中,首批抵京的代表和委员。

  虽然经过整整四十八小时的长途奔波,走下列车的西藏代表和委员脸上还是抑制不住首次乘火车直接从拉萨到北京出席“两会”的兴奋和激动。第一个步入月台的益西央宗代表说,“这次沿青藏铁路进京出席全国两会,饱览了沿途的大好风光和青藏铁路给青藏高原带来的巨大变化,亲身体验了科技的伟大力量,真切地感到青藏铁路不愧是西藏人民的幸福线,各族人民的团结线,祖国西南边陲的发展线和雪领高原上的生态线。”来自西藏山南地区的政协委员曲珍表示,她带来了关于加快门巴族等少数民族发展的提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全国政协委员会有关方面、铁道部、北京市铁路局有关负责人到车站迎接。四十八小时前的2月26日上午八时,西藏各族各界群众代表在拉萨火车站隆重欢送直接从拉萨乘火车赴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西藏代表和委员。向代表、委员们献上鲜花和“切玛”,祝愿他们一路吉祥,预祝全国“两会”圆满成功。(完)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