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少数民族闹新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1日 08:09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新春佳节,中国各地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很多少数民族也用他们特有的方式欢度春节。来看看。

    广东河源东源县漳溪乡是广东省唯一一个畲族乡,每到过年的时候,纯朴的畲族姑娘小伙子们都会聚集在一起,载歌载舞地展示畲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广东河源台记者 宋娜: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畲族姑娘和小伙子们正以独特优美的传统畲族舞姿来庆祝新春

    跳起 " 打扁斋 "" 竹杯舞 " 和 " 凤凰舞 " 等传统舞蹈,欢唱 " 幸福歌声唱万年 " " 畲家同心万万年 " ,传达着畲族人民对新一年的良好祝愿。

    广东东源县漳溪乡畲族群众:希望我们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国家越来越富强。

    在云南的彝族聚集地彝人古镇,青砖白石、小桥流水蕴育了彝人古镇安静祥和的释然景致。每到春节,彝族同胞都会跳起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左脚舞。而香飘肆意的彝族烧烤,酸辣解馋的“梭梭粉”等都是当地彝族同胞新年少不了的节日食品。独特的民风民情吸引不少外地游客到这里观光游览。

    在黑龙江鄂伦春民族乡,身着民族服装的鄂伦春同胞春节佳节跳起了民族舞、扭起了东北大秧歌。

    虽然现在过春节与过去年俗相比有了许多不同,但每到过年,鄂伦春同胞都会吃手把肉、晒肉干、狍子肉和刺尔宾河打上来的细磷冷水鱼,大口喝着都柿酒,欢庆佳节。

    新年伊始,在黑龙江四嘉子满族乡,满族群众全家团聚吃团圆饺子,俗称“揣元宝”。满族八大碗也深受欢迎。八大碗集中了扒、焖、酱、烧、炖、炒、蒸、熘等所有的烹饪手法,极具民族特色。穿上满族的传统民族服装,唱歌、跳舞、踩高跷、尽情欢庆新春佳节。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